当前位置:首页> 招聘信息>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博士启事

发布人:人才工作处  时间:2020-04-03  访问量:

一、单位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始称山东师范专科学校。1956年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曲阜师范学院,并迁址曲阜,兴办本科教育。1970年至1974年与山东大学文科合并成立新的山东大学。1981年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高校。1982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入选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6年以来,先后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高校、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历经多年建设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基础文理优势突出、文理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

目前,学校建有曲阜、日照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532.18亩。在校本科生3382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647人;教职工2390人,专任教师1643人,教授277人,副教授609人。拥有双聘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3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督学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长江学者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9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高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1人,国家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2人,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7人,全国模范教师5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5人。

学校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3个(工程学、化学、数学);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6个(工程学、数学、中国史、化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居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18个学科入选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居全国第156位,其中教育学学科位居全国前10%;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1个;博士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本科专业87个,其中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基地等创新平台50个,形成了涵盖文、理、工、管、法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了各级学位和博士后培养贯通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居全国高校第97位,自然指数全国高校排名第82位。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16.43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33亿元,图书馆藏书440.2万册。公开出版国际期刊《Mathematical Foundations of Computing》(ESCI索引)及《齐鲁学刊》(第二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优秀期刊)、《曲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学数学杂志》和《现代语文》等重要学术刊物。

曲阜市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圣地,日照市东临黄海,是知名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学校交通、生活条件便利。曲阜师范大学在曲阜设有附属中小学、附属幼儿园,在日照设有附属实验学校。附属中小学实行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管理,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单位。附属实验学校是日照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站式学校,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教学示范学校、省级文明校园。

学校学科平台与研究条件充裕,为建设一支高层次、高水平、富有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结合工作需要,我校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393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69名,中级专业技术岗位324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博士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心健康;

4、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

5、应聘高级岗位工作人员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应聘中级岗位工作人员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

6、符合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岗位条件

详见《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博士岗位汇总表》(附件1)。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曲阜师范大学网站(http://www.qfnu.edu.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时间:自启事发布起报名。

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直接递交材料等方式向招聘岗位所在单位提出应聘申请。

报名材料包括:

(1)本人身份证;

(2)《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附件2)或《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思政课专职教师引进人才申报表》(附件3)及表中所填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3)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经单位盖章的成绩单),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人护照、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4)在职人员应聘的,须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5)岗位必须的“其他条件要求”中的证明材料;

(6)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应聘的,还需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学生和台湾居民应聘的,还需提供《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直接递交材料报名的应聘人员,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对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通过电子邮件报名的应聘人员,可将电子版PDF扫描件材料同时发至学校邮箱(rsk6483@126.com)和应聘岗位邮箱,应聘岗位邮箱见“附件1”备注栏,邮件标题为“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学校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再对相关证件原件进行审核。

2、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三)考试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面向博士和高级岗位人员的招聘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知识、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基础教学以及是否具备应聘岗位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试讲占面试成绩的40%,学术答辩占面试成绩的60%;面试总分为100分,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面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学校按规定程序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与各应聘岗位联系(详见附件1)。

(四)考察体检

学校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考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核对身份、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体检按规定组织,在学校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 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体检时须提供本人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1张。

(五)公示聘用

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学校提出聘用意见,并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理备案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五、相关待遇

(一)入职的高层次人才,年薪可达180万元,提供100-300万元的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可达1000万元;安置家属;

(二)入职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提供5-120万元安家费,实验学科提供2-20万元科研经费,非实验学科提供1-10万元科研经费;特别优秀的青年博士可享受“青年副教授”待遇并安置家属;

(三)双博士夫妇引进待遇单独核算,对符合学校引进文件规定的双博士夫妇,每人增发税前5万元生活补贴;

(四)海外青年博士毕业生或在海外有两年及以上海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的人才,提供4-20万元生活补贴;博士学科为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排名前三名或A+类学科以及博士(博士后)导师符合学校引进文件规定的人才,提供4-10万元生活补贴;

(五)学校在人才工程、岗位聘任、访学进修、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等方面努力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六)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附属实验学校是省级规范化学校,为子女成长提供良好就学环境,学校为教师子女入学提供协助和支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详见附件1;

学校电话:0537-4456483、4452866;

学校邮箱:rsk6483@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4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博士岗位汇总表

2、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

3、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思政课专职教师引进人才申报表

曲阜师范大学

2020年4月3日

附件:

1、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博士岗位汇总表.pdf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垂询
点击访问线上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