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

发布人:人才工作处  时间:2021-11-17  访问量:

日前,曲阜师范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听取2020-2021年度人才工作报告,研究“杏坛学者”人才工程推进实施意见等事宜。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会议,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0-2021年度人才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对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发挥,人才比较优势稳步增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到位,问题查找精准,工作思路清晰,为我校下一步人才强校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人才资源是学校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明确“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凝聚全校发展合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虽然我校的人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但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学科高水平发展目标,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如人才队伍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高端领军人才短缺、后劲不足,人才激励机制不健全、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待深化等问题仍然存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要求与相对薄弱的人才供给之间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分类施策,坚持引培并举、立足培养,用活用好各类人才,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人才力量。

会议通过了《“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修订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确保“杏坛学者”人才工程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方面持续发挥促进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第八批高层次人才和第四批特聘教授的引进事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垂询
点击访问线上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