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新时代 ——人才工作处党支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人:人才工作处  时间:2022-10-20  访问量:

(通讯员:邓霞)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人才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肯定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极其高远、视野极其宏大、内涵极其丰富,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篇章,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宣言,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征程的新纲领。报告所呈现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令人振奋;所展现的开创性路径与图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扎根中国大地、总结实践经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五部分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深刻论述,让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徐新农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学习报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转化为人才工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本领。三是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需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人才资源是学校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明确“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凝聚全校发展合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发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垂询
点击访问线上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