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人才工作处  时间:2022-12-06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校人才工作,12月6日,人才工作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徐新农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思考和感悟,徐新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很多新表述、新理念,作出了很多新要求、新论断,其中在人才方面,二十大报告专立一章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明确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党章修订中也首次加入了“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的表述和要求。这些新表述、新要求,为我们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徐新农同志在讲课中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下,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把准前进“风向标”;坚持精准施策,织密引才“广域网”;厚植育才沃土,涵养人才“蓄水池”;深化体制改革,打好发展“组合拳”;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搭好服务“连心桥”,锻造出了一支站得住讲台、出得了成果、守得住师魂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应突出做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精准改”,瞄准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紧紧围绕人才选育用留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招聘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培育改革,以制度创新激发人才更大活力;二是“深入融”,充分依托我校学科门类全、人才总量大的现状,全面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传导人才工作压力,完善人才工作激励机制,焕发人才新动能;三是“强力聚”,将强化人才招引与优化人才配置相结合,推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向重点建设学科、高水平实验室、高水平团队集聚,以人才优势厚植发展动能。精准发力,打出人才工作组合拳,努力推动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垂询
点击访问线上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
返回顶部